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探月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30日,月球与深空探测支部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江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2人参会,在文昌发射场的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中心党办《空间中心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吴江带领大家学习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和《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等学习材料,参会同志们结合实际生活和工作进行了交流,共同表态要贯彻好党中央的要求,为建设风清气正、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中心党委委员邹永廖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他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第一动力的重大战略意义,解读了党和国家通过优化体制机制来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多项举措,同时分享了自身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中的心得体会,使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从国家到中心,各个层面都在为激发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环境,而我们作为科技工作的主力军,要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努力拼搏工作,不负伟大时代。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