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天气室研究生开展“走进香山”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6 | 【打印】【关闭】

  2021年10月21日,天气室研究生分会和天气室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了“走进香山”活动,共有19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跟随引导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从文字影像资料中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随后,同学们来到坐落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双清别墅。在与这座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院落近距离接触的接触中,同学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他们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

  参观完革命旧址,同学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共同登上了香炉峰。在山顶眺望着高楼林立的北京,回想起先前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看到的建国前的影像资料,感叹今日祖国的繁荣盛况,感慨72年间的巨大变化,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不懈斗争取得胜利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信念。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