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院条财局党支部赴空间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6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2021年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院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实践活动,并与空间中心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和机关第三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共3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史明理,活动伊始,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晖同志以“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当代启示”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李晖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阐述了古田会议的深刻内涵和当代启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史力行,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和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佳同志进行了子午工程运行和二期建设进展汇报,子午工程本年度各单元运行稳定,成果产出质量大幅提升,二期工程进展顺利,努力做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的运行和二期建设工作,为实现空间科学的强国梦添砖加瓦。机关第三党支部刘锋同志汇报了空间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验收准备情况。空间中心承担的“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和“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交叉研究平台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议交流研讨环节,院条财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曾钢同志一行参观了子午工程综合信息与运控中心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并交流了空间中心在子午工程运行和建设中取得的进展情况,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经费执行、建设协调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此次实践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与会党员通过重温党史,更清楚地了解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也更深刻体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意义。

图1 会议现场

图2 参观考察

图3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