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举办“党建业务双创论坛”系列活动第三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30 | 【打印】【关闭】
  6月27日,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在怀柔园区举办了“党建业务双创论坛”系列活动第三期,邀请支部熊蔚明同志与大家交流“关于科学卫星工程研制技术流程的思考”,共13位同志参会。同时邀请了系统室吕良庆研究员和工程中心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参会。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经过两期的实践与发展,获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在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体管理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教训,同时也发现了一下需要解决的潜在共性问题。吕良庆和熊蔚明等中心同事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资助下,正在开展科学卫星工程研制技术流程的研究和优化,取得了部分阶段性成果。熊蔚明同志基于已有的研究成果,首先详细总结了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制约科学卫星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因素,简要介绍了前期调研国内航天行业专家情况,系统阐述了对未来空间科学卫星研制技术流程优化的系统架构。随后,大家对未来空间科学卫星研制流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党建业务双创论坛”系列活动是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在本年度持续举办的特色学习活动,重点邀请支部内外专业人士讲授科学卫星工程技术管理知识,实现党建业务同发展。4月份已经举办了两期活动,分别由支部陶鹏、宋钦泽两位同志与大家交流BD短报文、发射场协调等业务工作。
图1:“党建业务双创论坛”3期主讲人
图2:会议现场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