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空间中心科研人员在SSR撰文阐述空间科学产出最大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3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原主任、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一期负责人吴季研究员,与欧洲空间局科学项目部原主任Alvaro Gimenez教授共同撰写了On the Maximization of the Science Output of Space Missions一文,并于20201月在Space Science Reviews期刊发表。

  文章以科学产出最大化为牵引,从规划论证到产出评估的空间科学任务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对每一个任务阶段和节点,提炼出了相应的管理要求和措施,特别是对如何实施科学产出的评估提出了3条具体建议,对于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科学产出最大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空间科学任务全生命周期

  Space Science Reviews是聚焦空间科学研究的国际期刊,重点关注天体物理学、行星系统物理(physics of planetary systems)、太阳物理,以及磁层物理和行星际物质等领域的科学产出和载荷。该期刊只接受邀请论文和热点文章,2018的五年影响因子为8.156

原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214-019-0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