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相里斌副院长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3 | 【打印】【关闭】

  5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调研。重任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于英杰等同志陪同调研。  

  相里斌听取了吴季所作的空间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和子午工程科学运行中心,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相里斌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任务、空间中心学科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安全保密等工作发表意见。相里斌指出,空间中心在历史上为科学院的学科发展、创新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要努力把空间中心打造成为国家空间科学研究和空间技术创新的总体单位,高举空间科学大旗,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率先行动计划”空间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与国家实验室的推进过程中,空间中心要继续加强空间科学研究、前沿技术创新,并继续发挥所长,加强空间科学战略规划力量,为国家战略需求服务。  

  相里斌要求,空间中心要在“暗物质”和“实践十号”两颗卫星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管理、严把工程质量、确保万无一失,保证量子科学卫星和硬X射线望远镜任务的圆满成功,获得重大科学产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补短板,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第一批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