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院士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7 | 【打印】【关闭】

  2017年2月23日下午,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党委书记孙殿义一行到空间中心怀柔总部参观调研。副所长丁赤飚、张国庆、邓云凯、方广有及电子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双方就怀柔园区建设和相关科研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季主任向吴一戎一行介绍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相关情况。在空间科学地面任务大厅,邹自明副主任以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为例,向大家介绍并演示了空间科学卫星在轨测试任务的执行情况,电子所一行还参观了中高能电子加速器测试定标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由黄康平书记主持。双方首先分别介绍了怀柔园区科研管理支撑工作和未来建设规划情况。随后,双方主要就多园区运行中日常管理、食堂、住宿、班车等管理支撑及研究所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一戎所长表示,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建立有效的联系机制,如可共享通勤班车,共同促进解决职工子女上学等职工关心的问题;在科研上,加强两所之间的项目合作达到共赢。吴季表示,北京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对空间中心和电子所是机遇也是挑战,双方应多沟通,多支持,紧密合作,各自发挥所长,加强空间科学战略规划力量,共同推动前沿技术创新,落实我院“四个率先”要求。

  空间中心副主任孟新、邹自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