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天舟一号任务召开空间环境保障试验队成立暨动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9 | 【打印】【关闭】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天舟一号任务空间环境保障试验队成立暨动员会,在未来的5个月里,试验队将为天舟一号圆满完成太空任务提供发射、交会对接、在轨运行等全程空间环境预报保障服务。

  会议成立了天舟一号任务空间环境保障试验队,试验队由空间环境预报组、空间碎片组、空间技术保障组和后勤组组成,会议还明确了天舟一号任务空间环境保障特点,宣贯了试验队组织纪律及工作要求。

  中心副主任龚建村做了任务动员,强调了天舟一号对我国载人航天的重大意义,要求试验队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按照“首次要有百次的信心,百次要有首次的标准”的精神,精心组织,尽职尽责做好空间环境预报,为天舟一号保驾护航。

  从神舟1号到神舟11号,从天宫一号到天宫二号,历经二十余载,中科院空间中心一直是载人航天任务的空间环境保障责任单位,圆满完成了历次保障任务。在天舟一号任务中,试验队将秉承载人航天精神,恪尽职守、精准预报,确保天舟一号各项任务的空间环境安全。  

  剑指苍穹,碧波蓝海天舟起!精准预报,保驾护航续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