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深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5 | 【打印】【关闭】

  8月18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2017年度科技工作会期间,特别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会议,带领百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和科研管理骨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黄康平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强调了“7.26”重要讲话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会的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立足优势,加速发展,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动力。

  同期,会议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号召中层干部和科研管理骨干瞄准中心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深入开展战略研究。在分组交流中,各与会人员结合科技工作会主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科技工作会等重要所级会议期间安排思想政治学习环节,是空间中心在建设“学习新常态”过程中摸索出的有益做法,旨在推进党建工作向研究所核心任务聚焦,实现党建与科研工作的同步部署,更好地落实院党组提出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是中心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为统一思想、凝聚意志,空间中心党委将工作发力点瞄准中层干部和科研管理骨干,以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激发政治热情,强化创新自信,扎实工作作风。除按时组织参加中科院相关培训外,还设计制作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记录手册》,督促大家推进学习进度;组织有党务任职的中层干部参加中心举办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加强其在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和党务等方面的修养;在中心策划开展的“空间科学自信”专题活动中,邀请中层干部作为空间科学知识和科研创新事迹的宣讲员,引导他们在活动中对“科技创新为民”宗旨有更深刻的理解。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之年,是空间中心在国家和中科院改革中百年不遇的重大机遇年。空间中心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带领中心广大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引导党员、职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速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以优异的创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