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7 |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25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空间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在深入了解了空间中心园区未来发展以及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情况之后,刘伟平书记在空间科学任务运控大厅,听取了吴季关于空间科学地面支撑系统以及系列卫星在轨测试任务执行情况的介绍。

  刘伟平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四颗卫星取得的成果感到欣慰,他指出,空间中心应围绕国家使命定位开展战略规划,积极探索空间科学基础前沿领域可能的研究方向,实现包含安全及应用在内的领域覆盖,使科学成果产出在多领域发挥全面综合作用;空间中心要持续加强空间科学前沿技术研究力量,不断优化、提升载荷研制能力,以“一星多载荷”为目标,实现多学科领域融合,取得更多研究成果;空间中心要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总部机构建设,结合中心长远发展战略,以具有前瞻性的科技功能布局为基础,建设高技术人才引进及培养基地,引领我国空间科学发展早日达到全面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刘伟平要求空间中心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国家使命定位,在发展战略、干部队伍、制度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真正的核心保障作用,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

  调研期间,刘伟平还深入到科学卫星长管间以及空间科学数据中心,慰问了在岗执行任务的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