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科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16 | 【打印】【关闭】

  3月12日,中科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以下简称南美实验室)第四次理事会在京举行。南美实验室副理事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会议,南美实验室理事长、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南美实验室主任、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向理事会汇报了实验室一期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未来工作计划。经过四年的建设,南美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实验室一期建设任务,包括组织机构、实验室环境改造、南美数据分中心与空间环境监测设备的建设,在人才培养与科研方面成果显著,已逐步发展成为中科院在巴西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桥头堡。理事会同意对南美实验室对一期建设成果开展验收,并就实验室的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相里斌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南美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南美实验室充分利用巴西地理资源优势,通过一期建设,在海外探索出一条新路,实现了从无到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要积极巩固中巴合作成果,加强与巴方的沟通,努力拓展实验室的合作领域,并充分利用南美实验室平台培养巴西青年科研人才,为后续合作积蓄力量;要组织专家论证,做好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规划,统筹利用院内外资源,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中国在南美地区的空间科学综合监测平台和科教合作基地。

  (供稿:国际合作办、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

图一: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