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王赤主任与四川省发改委、稻城县政府举行工作会谈暨调研稻城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5 | 【打印】【关闭】

  4月20日,中科院成都分院、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四川省发改委就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深化合作共建事宜在成都举行了工作座谈。四川省西部办专职副主任杨昕、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出席座谈会。 

  王赤首先对四川省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内容及目前进展情况,以及国家发改委对项目落地的要求。他表示本项目落地将与其他大科学装置形成集群效应,助力成都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建设国家实验室,双方将进一步在聚集高端人才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

  杨昕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与四川省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合作效果显著,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建设是一项院省合作的重要项目,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支持,双方将畅通联络机制,共同推动保障项目立项,并以此为契机,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多方面合作。

  董微表示,成都分院作为地方和中科院沟通的桥梁,将进一步发挥地缘优势,以大院地合作理念为指导,在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实施的基础上,结合四川省产业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大力促进中科院的科研成果在四川省进行转移转化。 

  会议对加快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落地实施,多层次深化院地科技合作,共同筹划部署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四川省发改委全创处处长周学立、甘孜州副秘书长李鲲鹏、空间中心科技处处长阎敬业等参加会议。

  4月21日上午,王赤主任带队至甘孜州稻城县,分别对中科院高能所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基地和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观测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就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经验与高能所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1日下午,空间中心与稻城县政府就加快推动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具体落地事宜举行了工作会谈。空间中心主任王赤、空间中心科技处处长阎敬业、甘孜州副秘书长李鲲鹏、稻城县县长樊玉良、副县长思子热太、县发改局更登曲批、县国土局局长夏多汪堆、出席座谈会。会议就院地全力配合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达成一致意见。

       (供稿:科技处)

 

  图一:座谈会现场

  图二: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风射电成像望远镜观测基地

  图三: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