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兰州大学签署子午工程二期兰州站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7 | 【打印】【关闭】

  5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兰州大学在兰州签署子午工程二期兰州空间环境综合观测站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副校长安黎哲等领导专家出席签署仪式。王赤主任和安黎哲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约。

  甘肃省兰州市地处子午工程二期新增“一纵”(东经100度)和“一横”(北纬40度)的交汇点,是子午工程的关键监测区域。作为子午工程二期重要站点的兰州空间环境综合观测站,计划安放全天空气辉成像仪、激光雷达、流星雷达、电离层数字测高仪等重要地基观测设备。站点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观测基地,大幅提升子午工程对我国西北地区中高层大气和电离层的监测能力。

  此次空间中心与兰州大学合作建设兰州站,将充分实现双方区位、科教等资源的优势互补,有利于加强子午工程与高等院校的紧密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子午工程在促进学科发展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作用。未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兰州站将逐步成为集观测、研究、教育、科普、国际合作五位一体的综合基地,形成双方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