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及其运控中心”主题展览参展第十五届国际运控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7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由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Space Science Mission Operations Center, SMOC)、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和综合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以“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及其运控中心”为主题的展览成功参展第十五届国际运控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pace Operations,Space OPS 2018)。此次展会主要展示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科学卫星任务基本情况、运行状态和初步科学成果,向国际同行介绍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的现有能力、技术性能和系统特点等。展览内容受到了参会和参展机构和人员的高度关注,大家对中国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的迅速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惊讶,很多参会人员在展位围绕卫星的运行状态、数据接收站、星地链路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现场咨询,也表达了与运控中心在空间科学领域加深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意向。

  通过本次展览,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与许多国际知名空间机构,如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欧洲航天局(ESA),德国宇航中心(DLR)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的能力拓展。后续,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将继续坚持“利用现有基础、立足长远目标、匹配任务需求、适度超前发展”的建设原则,预先布局并突破若干卫星地面运管新技术,打造国内外领先的地面支撑系统,继续为更多空间科学卫星提供强有力支撑,确保空间科学卫星任务顺利实施,推动空间科学任务获得最大的科学回报。

  (供稿: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