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SMILE第12届科学研究团队及联合会议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2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27日-11月2日,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工程(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第12届科学研究团队及联合会议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召开。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比利时、欧空局和中国的核心科学团队,以及工程总体、卫星总体、有效载荷总体、有效载荷PI、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欧洲空间局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ESTEC)的SMILE 项目科学家C. Philippe Escoubet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Graziella Branduardi-Raymont教授共同主持,加空局局长Eric Laliberte及中方李靖代表王赤首席科学家致欢迎词。

  Philippe回顾SST11的会议纪要及需要完成的事项,中欧双方报告了各自的研制进展情况。科学团队会议专题主要内容包括磁鞘、弓激波、磁层顶位置3D识别、极间区定位、高空气球观测等,孙天然代表模型工作组总结了地球空间环境X射线辐射建模工作进展。

  本次大会明确两台LIA作为任务基线;11月底前ESA完成SMILE红皮书的编写并准备2019年2月进行Mission Adoption;参考ESA空间科学卫星数据政策,首席科学家、项目科学、PI以及Co-PI一起商讨SMILE任务数据政策;大会讨论决定于2019年5月13日-17日在中国西安召开SMILE第13届科学研究团队及联合会议。

  (供稿:SMILE项目办)

  

    图一:加空局局长Mr. Eric Laliberte 致欢迎词

  

    图二:SMILE第12届科学研究团队及联合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