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传达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意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5 | 【打印】【关闭】

  4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视频会议传达院党组巡视组对中心的巡视意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王赤传达了院党组对空间中心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中心的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聚焦中心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把整改的实效转化为推动空间中心各项工作和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孟新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主要工作要求,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他表示,中心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指出各牵头部门要明确问题定位和完成标志,不断完善整改举措,及时汇报工作进展,确保所有整改举措按计划落实到位。

  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通报了巡视整改过程纪委监督的工作安排,表示中心纪委将以最认真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持续做好监督工作,确保中心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总体机构、科研部门、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工会(职代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400多人在18个视频会场参会。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