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国航天基金会吴志坚理事长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2 | 【打印】【关闭】

  421日下午,中国航天基金会吴志坚理事长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中心王赤主任、邹自明副主任、邹永廖副主任以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管理部门、总体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怀柔园区主楼一层大厅,吴理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听取了空间中心发展的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地球行星空间环境模拟与测试定标试验室,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有效载荷测试定标相关工作情况。在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科研人员向吴理事长等介绍了空间科学卫星地面支撑系统和空间科学卫星在轨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王赤主任代表空间中心对吴志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主任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整体情况。

  吴志坚理事长代表中国航天基金会感谢空间中心对基金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高度赞扬空间中心六十多年来为中国航天和空间科学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基金会高度重视空间科学发展和与空间中心的合作。双方结合科学卫星系列等重大科研任务、空间科学科普宣传、商业航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航天基金会王程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整体情况。

  今年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来临之际,王主任向吴理事长赠送了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他说,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将携手航天基金会,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努力推动中国空间科学发展,为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