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调研子午工程二期等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打印】【关闭】

  9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吴建国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院市共建平台——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平台及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建设情况。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向调研组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受疫情影响,该项目预计2021年年中组织验收。

  图一:调研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

  图二:参观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总装测试厂房

  随后,调研组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子午工程二期——综合信息与运控中心及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大楼”工程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二期)及院市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国际子午圈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展,邹自明汇报了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子午工程运控中心建成后的主要作用。

 

图三: 调研现场

  图四:调研现场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空间中心的汇报后,对空间中心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两批院市共建交叉研究平台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收集各项目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统筹考虑,加强协调,推动项目实施。希望空间中心再接再厉,为怀柔科学城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空间中心所务委员、条件处处长袁庆智,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