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及发改委领导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打印】【关闭】
  2021年5月17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及四川省发改委领导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调研指导。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参加会议。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及发改委一行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览和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进一步了解了空间中心的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

图一: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袁庆智处长围绕空间中心总体能力发展建设及空间中心四川稻城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空间中心总体能力、十四五主要研究方向、子午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进展等方面。

  王赤表示,在四川省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空间中心子午二期地方配套部分已经完成观测基地与科研基地业务用房的建设,在此致以衷心感谢。叶壮副主任对空间中心在我国航天和空间事业中发挥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未来空间中心在四川省孵化产出更多科学成果,四川省将为此做好强有力的任务保障。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