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1 | 【打印】【关闭】

  6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开展调研。 

  国际子午圈计划首席科学家刘维宁研究员做了题为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IMCP)概况、进展与挑战的报告,施建成研究员介绍了国际水循环星座计划(GWCO)。 

  张亚平对空间中心的国际合作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并希望空间中心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项目在扎实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梳理有利条件,实现突破。此外,张亚平在国际合作策略、国际合作网络搭建、科学目标凝练、国内资源统筹、合作平台利用、国际形势预判等方面做了方向性指导。  

  国际子午圈计划和国际水循环星座计划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伙伴计划支持,于2020年立项。 

  调研活动由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主持。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以及相关业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