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调研空间中心检验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9 | 【打印】【关闭】

  2021年8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董乐群司长一行到访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对空间中心筹建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申孟芝陪同调研。

  董乐群一行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空间中心整体情况。随后,董乐群一行参观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观看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介绍短片,并实地调研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中心和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

  参观后董乐群一行与中心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赤代表空间中心对董乐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邹自明副主任介绍了空间中心检验检测工作情况。交流时,认检司行业协调处周刚处长表示:国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设立目的一是保基础产品质量,二是引领检验检测技术发展,空间中心的现状和能力是与其高度吻合的。董乐群对空间中心在空间科学领域里的国家队地位表示肯定,对空间中心正在筹建国家卫星有效载荷质检中心表示支持,希望空间中心成为空间科学领域检验检测的领头羊和技术的制高点。同时对下一段工作给出了明确指导意见。最后王赤主任表示空间中心将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意见完成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方案论证,以便后续开展具体筹建工作。

  空间中心微波室、系统室、探测室、科技处、质管处、条件处、试验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