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子午工程二期组织召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单位调度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7 | 【打印】【关闭】

  2021年8月24日,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了空间中心单位调度会议。工程总指挥王赤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工程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总工程师徐寄遥、总经济师张世伟、项目办、各专业管理组以及空间中心各系统、设备的建设团队成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空间环境监测系统各设备、科学应用系统、数据通信系统和土建工程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1年度1-8月的建设进展,并评估了当前建设进度情况;针对后续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风险问题,经讨论和协调后,制定了明确的后续解决方案。

  王赤总指挥在会议总结时发言强调,2021年是子午工程二期建设的攻坚年,工程正处在全面建设实施的关键阶段;目前来看,空间中心的建设进展暴露出建设过程仍然存在着技术风险和场地风险的多样问题。这些都要求工程建设团队的所有成员必须心系子午工程这一“国家事”,担好子午工程这一“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投入工程建设,确保年度建设目标不变;保证后墙不倒,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子午工程二期建设。

调度会现场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