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打印】【关闭】

  2021年10月12日,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一期工程验收会在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召开。通过从建安、管理使用、财务、档案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审核,专家组认为怀柔园区一期工程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财务账目清晰,档案资料完备,同意通过验收。

  怀柔园区一期工程在2010年开展建设工作,在两届所领导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历时10年,完成了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自2016年空间中心搬迁入住怀柔园区,空间中心承担了有效载荷研制、空间探测、先导专项等大量科研任务,产出多项科研成果,发表各类论文总计1586篇,申请各类知识产权总计1048项,怀柔园区为空间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条件支撑。

  随着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后期北京市交叉研究平台、子午工程二期等项目也会陆续验收并投入使用,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将建成为国家空间科学领域的重点研发基地,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