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微笑(SMILE)卫星中欧第18届科学工作组会议及第12届工程联合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打印】【关闭】

  2021年10月12-15日,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简称:微笑卫星/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第18届科学工作组会议及第12届工程联合会议顺利召开。SMILE科学团队和任务研制团队代表以视频方式就相关科学研究和工程研制进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由SMILE任务中方首席科学家王赤研究员、欧方首席科学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Graziella Branduardi-Raymont教授和欧洲空间局(ESA)项目科学家Philippe Escoubet共同召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比利时、巴西、捷克、欧空局和中国等的科学家团队,以及工程总体、卫星总体、有效载荷总体、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ESTEC)项目团队、欧洲空间天文中心(ESAC)和欧洲空间控制中心等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会议日程,12日是第28次国际联合模型工作组会议。讨论了地球磁层和磁鞘模型、软X射线成像图的模拟、从软X射线成像图获取磁层顶位置以及反演磁鞘的方法等科学问题。13-14日,SMILE工程联合大会,中欧双方工程团队报告了各自的研制进展情况。15日是数据格式与定标工作组会议,对中欧间数据传输接口软件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达到了沟通交流、推动工作的目的。

  第19届科学工作组大会及第13届工程联合会议,计划于2022年5月9-13日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