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中国科协王进展书记一行调研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与空间中心怀柔园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7 |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到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调研,并与学会理事长吴季研究员、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学会秘书长孙丽琳研究员、原秘书长庞红勋研究员和办公室副主任孙伟英副研究员等进行座谈交流。
  王进展一行首先在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参观了建所60周年展览和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大厅,了解了空间中心和学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空间科学、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方面的进展。
图一  吴季理事长向王进展书记一行介绍空间中心和学会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晓龙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致辞,对王进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丽琳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围绕科技强国的新要求,按照中国科协的部署,在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党建引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期刊建设、国际合作、人才举荐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图二  座谈会现场
  王进展对学会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团结空间科技领域科研工作者加深交流合作、推动领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会作为联系服务空间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开展了系列卓有特色的工作,为中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科协将持续加强对学会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积极推动落实学会提出问题的研究和解决,为学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双方围绕切实推动中国科学家牵头组织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在人才推荐、学术期刊建设、会员服务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吴季理事长表示,在空间科学领域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下,学会将承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品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拓展深化国际合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强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助力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科技强国和航天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三  会后合影
  (供稿:学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