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欧洲空间局代表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2 | 【打印】【关闭】
  2024年1月11日,欧洲空间局(以下称“欧空局”)欧洲事务、法律和国际事务部部长Eric Morel一行三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双方就中欧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合作进行会谈。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主持会谈与讨论,副主任董晓龙参加会谈。
  王赤对Eric Morel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欧空局对刚刚发射成功的爱因斯坦探针卫星任务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欧空局是空间中心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在中欧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欧联合卫星项目“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简称“微笑卫星”,SMILE)通过了关键设计评审,这是微笑卫星任务的里程碑。王赤还介绍了中国未来的空间科学卫星任务。
  Eric Morel对中欧双方在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微笑卫星的合作,以及中欧团队的工作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欧空局机构改革,空间任务遴选、载人航天规划以及运载火箭的情况。双方对中欧空间科学定期交流机制的开展、双方空间科学任务之间可能开展的合作形式和领域进行了讨论。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空间中心国际合作办、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谈。
图1 双边会谈
图2 合影
  (供稿:国际合作办、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