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殷晓斌研究员获得科技部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7 | 【打印】【关闭】

  近日,科技部发出《关于获得2016年度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资助人员的通知》,空间中心微波遥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殷晓斌研究员入选。

  为落实国家人才战略,激励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的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根据科技部批准的《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计划管理办法(暂行)》,国家遥感中心会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等发起人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

  该计划旨在加强对遥感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提高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经候选人提名、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共对20名青年科技人才给予2016年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资助。

  殷晓斌研究员2007年获得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学理学博士学位,曾获2008年山东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目前为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微波辐射计海洋遥感机理及遥感应用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9(第一作者11)SCI他引近200次;发表EI收录论文19(第一作者8);担任1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

  相关链接:http://www.nrscc.gov.cn/nrscc/tzgg/201605/t20160524_34294.html

  (供稿:微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