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现代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核磁共振)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8 | 【打印】【关闭】

   2月23至24日,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人力资源处及环境模拟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现代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核磁共振)培训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关村基础科学园区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是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系列培训的第一期,聘请了核磁领域专家——北京大学的崔育新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蒋子江教授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核磁共振基础知识、现代核磁共振基本原理及实验方法、影响核磁共振实验结果的其他因素、波谱分析等。

  来自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有关领导和过程工程研究所、理化所、化学研究所、兰州化学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兰州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京世博优成真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及科研一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供稿:人力资源处、环境模拟实验室)

  图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蒋子江教授讲课

  图二:北京大学崔育新教授讲课

  图三: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