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结题验收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6 | 【打印】【关闭】

  3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结题验收动员部署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召开。来自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紫金山天文台、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全部卫星工程项目参研单位的分管领导、课题/子课题负责人、财务和档案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李自杰主管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依托单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空间中心副主任、专项总质量师孟新宣读了成立专项验收领导小组和财务、档案分项工作小组的通知。空间科学规划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对专项验收工作方案进行了总体介绍,专项总经济师潘榕和空间中心综合档案室主任韩正伟分别介绍了财务分项验收工作方案和档案验收分项工作方案。专项主要任务承担单位领导均表示,各单位将高度重视结题验收工作,明确工作内容,落实责任到人,全力克服各种困难,保证顺利完成验收。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光电空天处李自杰主管代表院机关对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参研单位高度重视,在专项总体的指导下用工程管理的态度高质量完成验收工作。通过专项的实施,能够“出思想、出人才、出经验、出模式、出成果”。

  会议最后,专项负责人、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2月21日院先导专项结题验收工作部署会上张涛副院长的讲话,以及汪克强副秘书长 “高起点立项、高水平实施、高质量验收”的要求。吴季主任指出,对于结题验收工作,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题验收工作应由专人负责。各项目承担单位之间应加强协调、大力协同,务求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验收,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结题验收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结题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图一: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结题验收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