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0 | 【打印】【关闭】

  近日,空间中心党委举办了2017年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等20余名同志,集体赴红色革命圣地遵义参观学习。这是空间中心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的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为增强学习效果,培训班利用晚间时间,组织学员观看遵义会议纪录片,并进行现场学习讨论。会上,学员们积极发言。大家表示,将把领会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把践行长征精神与推动科研改革创新紧密结合,把发扬求真务实的革命传统与推进“一三五”的实施紧密结合,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优势,推进空间科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与中心往年的党务干部培训班相比,本次的创新之处在于落实院党组“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的相关要求,增设大科学工程参观学习环节。期间,大家参观了由中国科学院主导建设、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经理郑晓年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FAST的建设历程和主要功能;空间中心主任吴季号召大家,向“FAST”团队学习,不畏困难,勇于攻坚,共同为我们国家的空间科学事业做出努力。

  全体参加人员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四个意识”, 扎实稳妥地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以坚定的科技创新为民价值观、百折不挠的攻坚精神,迎接科技创新之路上的机遇与挑战,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