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第十二届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4 | 【打印】【关闭】

  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摄影协会、团委共同主办的“空间中心第十二届摄影比赛”于近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97人参赛,提交作品287份,其中手机组作品214份,相机组作品73份。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从各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

  本次摄影比赛激发了中心职工及学生的创作热情,积极投稿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比往年均有提升。工会摄影协会也将继续为中心广大摄影爱好者服务,提供更好的摄影培训、拍摄活动,方便爱好者们学习进步、相互交流。

  (供稿:工会摄影协会、团委)

  手机组:

  一等奖:

  《画展》 张伟杰 探测室

  点评:构图标准,观赏起来美观且颇有趣味。一方面摄影师抓拍到位,另一方面要感谢场地设计方的独特设计。裁掉四周黑框,只留红墙效果更好。

  二等奖:

  《夕阳》  任诗

  点评:夕阳,湖泊,两位老者的背影。这是一幅非常工整标准的作品,构图标准,光影得当,一切元素都十分温馨和谐统一,没有任何会破坏主题的元素出现在画面中。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谢闽 电子室

  点评:三只鸟分别以停留,起飞,翱翔三个位置三个姿态呈现于一幅画面中,甚至给人以用多重曝光拍一只鸟的错觉,且画质清晰,抓拍时机非常到位,十分难得且有趣。如果通过构图,光影提高观赏性,就完美了。

  三等奖:

  《依靠》王大鑫 探测室

  《梯》叶煜东 天气室

  《落日余晖》陈博 微波室

  相机组:

  一等奖:

  《灵魂与信仰》陈璐 仿真室

  点评:横平竖直在建筑摄影里是基本,本幅作品除了基本的横竖工整以外,在空间和色彩把控上也都十分到位,是一幅优秀的作品。如果没有右侧的人物,或仅留一位做点缀,都会更加完美。

  二等奖:

  《栈桥入夜》段永强 微波室

  点评:依旧是建筑风光类的照片,本幅作品好在前期拍摄近景运用得当,后期处理同样得当。拍摄夜景的时机选择了黄昏蓝调时光,使得画面整体色彩丰富,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暗场或死黑。但同样出现了主题风格不明的小遗憾,标题中的栈桥在画面中比例过小,非常不起眼。

  《国科大桥》刘盼 预报室

  点评:水平较高的作品都是建筑摄影,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原因。本幅作品构图十分标准工整,在技术层面上,对侧逆光的曝光控制也十分得体,画质良好,后期处理也非常到位,天空和地面的色彩都很饱满而不溢出。但厚重的云层和富有张力的桥干搭配鲜艳的色彩使得主题情绪不统一,略显糖水。

  三等奖:

  《沙漠之光》刘媛 环模室

  《等待》朱蓓 天气室

 

  《阿尔山秋色》张伟杰 探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