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ASO-S卫星工程卫星系统、地面支撑系统、科学应用系统方案论证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16 | 【打印】【关闭】

   2017年5月9日-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工程(ASO-S, Advanced Space-based Solar Observatory)卫星系统、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方案论证报告评审会。中国科学院军工项目监理部、工程总体以及各大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ASO-S项目论证负责人陈斌主持。

  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京特种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通过对卫星系统、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方案论证报告的质询和讨论,评审组同意上述系统方案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吴季对后续立项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并指出ASO-S卫星工程对于我国开展太阳探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系统继续扎实工作,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