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关村海关赵福贵关长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4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支持我国空间科学的发展,中关村海关赵福贵关长一行8人于2017年5月10日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调研科学卫星任务进口货物减免等相关工作。

  赵福贵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学习了解快速发展的空间科学事业对海关进出口工作的需求;二是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更好服务于空间科学长远发展。

  空间中心副主任孟新首先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重点介绍了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任务执行情况和后续2016至2030空间科学发展布局,特别感谢了中关村海关在历次空间科学卫星任务中给予的大力支持。随后科技处、科学卫星技术人员与中关村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赵福贵关长一行人员还参观了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大厅和质量可靠性实验室。

  通过交流讨论,空间中心工作人员深刻体会到学习国家进出口政策和海关知识的重要性,在后续的工作中,还将积极推进建立双边长效沟通机制,共同促进空间科学事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供稿:物资采购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