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ASO-S卫星工程通过立项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2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 Advanced Space-based Solar Observatory)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评审会。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工程总体、特邀专家以及各大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专项负责人吴季主持。会议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南京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北京遥感信息研究所、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议听取了工程总体作的《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委员会认为,ASO-S卫星工程方案论证与初步设计合理可行,关键技术问题明确,初步技术途径合理可行,风险可控,工程已具备立项条件,同意通过评审。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