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韩国空间天气中心一行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2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23日上午, 韩国空间天气中心(KSWC)主任Wi Gwan-Sik及雷达与空间有限公司CEO和Wibtel有限公司CEO一行5人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就空间天气预报发展和技术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学术交流。空间环境研究预报室钟秋珍研究员主持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Jinwook Han研究员介绍了韩国空间天气中心的历史与现状、空间天气监测与数据网络、预报模式转化应用、预报服务等。预报中心阿尔察博士介绍了预报中心预报业务、模式研究成果、预报技术系统能力及对国家航天任务的支撑保障。双方就关心的监测数据获取、模式利用和用户服务等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交流,双方都期望未来能在业务预报、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会后,韩方参观了空间环境预报技术系统、三网数据系统和碎片预警系统。

  韩国空间天气中心2011年成立,是14个国际空间环境服务组织成员之一,近些年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发展迅速。中韩同处东亚地区,在监测数据共享、灾害性事件共同应对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

  (供稿:空间环境研究预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