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工程地面支撑系统通过需求分析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1 |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13日,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工程地面支撑系统需求分析”评审会。中科院军工项目监理部、卫星系统、科学应用系统、测控系统以及地面支撑系统的代表和专家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地面支撑系统所做的《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工程地面支撑系统需求分析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组认为,根据《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工程研制总要求》,需求分析报告对地面支撑系统的功能需求、指标要求、外部接口、通信网络、运行环境等方面分析全面合理,组织实施计划可行,可以作为SMILE卫星工程地面支撑系统开展系统方案设计的依据。评审组同意通过评审。

  地面支撑系统总师邹自明研究员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达感谢,并表示地面支撑系统经过“十二五”科学卫星任务的历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SMILE卫星任务。地面支撑系统将与卫星系统、测控系统、科学应用系统及欧方紧密配合,充分考虑SMILE卫星任务特点,兼顾现有能力基础以及“十三五”其他卫星的需求,统一规划,做好SMILE卫星地面支撑系统研制工作,支撑SMILE科学目标的实现。

  (供稿:运控部数据网络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