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协同中心相关部门开展研究生入所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30 | 【打印】【关闭】

  9月6日,研究生部协同中心图书馆、综合办、信息化办、保密办,在怀柔园区东方红厅对新入所的100名博士生、硕士生进行了入所教育。

  中心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魏韧老师、王静娴老师针对文献中心围绕研究生需求,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进行了介绍。

  综合办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工作重点关注领域,并提醒广大学生如何避免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安全风险。

  信息化办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网络系统资源和网络应用管理,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国家、中科院和空间中心的互联网使用的相关规定,加强信息安全意识。

  保密办结合案例,向学生们开展了生动详实的保密教育,要求学生们要增强保密意识和防护能力,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以保国家秘密的安全。

  最后,研究生部负责人李燕秋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学习、医疗等问题,并祝愿大家在中心度过丰富充实的研究生阶段,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学有所成。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