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海洋环境载荷星上处理及快速反演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评审暨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30 | 【打印】【关闭】

  2017年10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董晓龙研究员牵头申请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大气海洋环境载荷星上处理及快速反演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暨项目启动会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标志着项目已经完成立项阶段的全部过程,正式启动实施。科技部主管部门领导、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项目咨询专家、项目团队骨干和参研单位机关主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举行的实施方案评审会上,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税敏副处长介绍了实施方案编制和评审的要求,对项目实施过程提出期望;项目负责人董晓龙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做实施方案报告,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修改意见,一致同意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在下午举行的项目启动会上,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泓专项主管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感谢并希望项目专家组为项目实施过程进行指导、把关,要求项目的五个课题、七家单位的研究团队能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代表项目承研单位对参会专家和项目成员表示衷心感谢,承诺主持单位将承担项目法人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力支持。

  项目成立了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包括专项总体专家李传荣研究员、卢乃锰研究员、江碧涛研究员、徐文研究员、张寅生研究员、王雪教授和特聘专家林龙福研究员、林明森研究员、赵增亮高工、符养高工、张庆君研究员、余宙文研究员和韩威研究员。项目负责人董晓龙研究员为项目顾问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海洋环境载荷星上处理及快速反演技术”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持,参加单位包括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周期3年。项目设置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为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覃丹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董晓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杨晓峰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陈亮副教授和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张有广研究员。

  (供稿: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图一:与会专家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方案

  图二: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三:项目负责人董晓龙研究员颁发项目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图四: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泓专项主管出席项目启动会、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赤副主任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讲话

  图五: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