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第一届运控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30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卫星运控技术实验室于2017年10月25-2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科学卫星运控技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多位航天运控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就科学卫星运控系统的发展和先进运控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

  针对目前运行的空间科学运控系统和日常运控流程,卫星运控一线值班技术人员提出了自动化和智能化运控模式,并详细提出了现有系统的优化建议。针对卫星运控发展的趋势,空间中心系统仿真与论证技术研究室的技术人员,提出了服务理念下的运控技术,自主运行的未来航天系统,增强现实技术在卫星运控中的应用思考。空间中心测试技术研究室的技术人员针对卫星数据实时处理技术的发展和运控协同响应提出了方案设想。卫星运控技术实验室的技术人员针对安全可控卫星云运控系统体系构架、高性能技术体系结构提出了发展思路。

  会议针对国内外空间科学卫星运控,业务系统的技术现状、未来发展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在工程上起到了促进作用,并为后续工作提出了相关优化建议,并确定了后续定期组织空间科学卫星运控技术研讨会的机制。

        (供稿: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