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培育项目完成课题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8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培育项目I类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清华大学、软件所、青藏高原所、计算所、空间应用中心、空间中心等研究院内外单位的9位技术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组成了评审组,评审组长由空间应用中心刘强研究员担任。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工作内容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报告,经评审组质疑与讨论,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取得了预期成果,课题文档齐全,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同意各课题通过结题验收评审。

  培育项目是为激励空间科学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创新、保障空间科学的可持续发展而设置的,主要面向空间科学学科领域前沿及未来10~20年的发展趋势,部署开展创新性、前瞻性和探索性的研究工作,并作为空间科学研究院的“种子基金”,致力于牵引未来重大空间科学项目,为空间科学研究院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2015年,培育项目共部署了7个课题,其中I类课题3个,研究周期为2年,主要以软、硬件产品或部件为成果形式,II类课题4个,研究周期为1年,主要为创新概念研究、重大项目前期论证、新的探测原理或方法及前瞻预研技术等。2016年10月19日,完成了I类课题中期评估和II类课题结题验收。本次评审是对I类课题进行结题验收。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