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预先研究”创新团队完成自评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8 | 【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预先研究”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自评估会议,团队中方成员及部分海外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吴季研究员主持。

  会上,团队各研究方向就各自研究目标完成情况、海外成员在团队中的工作情况、科研成果发表情况、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情况,对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等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经过交流讨论,团队成员一致认为各研究方向均按期完成了各项研究工作,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

  最后,吴季就各研究方向的成果水平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团队成员共同努力,顺利通过院终期评估。

  “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是为进一步加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与智力工作,充分发挥海内外优秀人才“强强联合”的团队作用,提高中国科学院人才队伍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国内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发展,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外专局共同实施的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预先研究”创新团队于2014年6月通过了试运行评估,进入正式运行阶段,主要目标是通过组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预先研究”创新团队并开展科学目标凝练、探测方案优化、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凝练未来空间科学卫星项目的科学目标,确保其瞄准学科重大前沿,能够产出重大科学成果;突破未来空间科学卫星任务的重大关键技术,降低进入工程研制后的技术风险、人才风险和经费风险;提升我国科学家的研究能力、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