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赴吉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受邀参加“空间科技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8 | 【打印】【关闭】

  12月3日下午,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助理、中科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晓龙研究员赴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星载定量微波遥感技术与应用发展”的学术报告。

  董晓龙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和重点研究领域以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实施情况,随后在介绍微波技术及其应用基本原理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微波辐射测量、散射测量、高度测量等定量微波遥感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其在大气、海洋要素探测、全球水循环观测研究和行星与小天体探测等科学和应用的进展。我国空间定量微波已经从跟踪模仿走向引领,特别是科学卫星的发展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驱动。报告得到了在座师生很好的反响,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12月3日晚,2016-2017年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标兵颁奖典礼暨菁英社会奖学金及校友激励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吉林大学召开。董晓龙研究员和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受邀参加并为获奖同学颁奖。董晓龙研究员代表捐赠方致词,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项目中来,搭建人才培养和科技实践平台,带动高校和研究所在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科教结合的有效推进。

  “空间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2年由空间中心在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旨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激励更多立志从事空间科学研究,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学。本次有十名同学获得“空间科技创新奖学金”,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优异的成绩。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走进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为我们国家的空间科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