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空间中心空间环境态势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6 | 【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环境态势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空间中心副主任孟新主持了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国内10家单位的14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龚建村研究员围绕2017年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情况、近中长期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规划、国内外合作交流以及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报告。随后,罗冰显研究员、白伟华研究员和史东波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在日冕物质抛射行星际传播预报模式、天基电离层遥感探测技术和临近空间环境主动式膨胀落球原位探测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第二次全体会议学术报告环节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窦贤康院士主持。

  与会委员认真评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三个学术报告,对于实验室在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2017年实验室科研任务饱满,技术成果斐然,并对实验室2018年工作计划表示认可。针对院重点实验室的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人才发展规划,委员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认为发展规划明确,可作为下一步申请院重点实验室的有力支撑,并给出了这两个发展规划的细化建议。

  会议最后,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处长章骏平表示,院里将加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力度,希望空间环境态势感知技术实验室能以高标准持续开展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建成院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综合技术处郭晓勇研究员宣贯了我院2018年重点实验室申请的最新动态,要求重点实验室要加强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开展对外开放交流及学术活动。

  (供稿:预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