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经费管理政策宣贯与培训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7 | 【打印】【关闭】

  2018年3月23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工程总体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经费管理政策宣贯与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王德瑞高级会计师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宣讲,来自专项总体和爱因斯坦探针(EP)、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和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工程的26个承研单位的项目/课题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相关技术人员及科研财务助理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总经济师潘榕主持。

  王德瑞专家对“十三五”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总体布局、项目设置、专项经费管理特点等做了概要介绍,对中科院于2017年修订并颁布的《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例深入分析了经费概预算编制的要求、原则、各科目要点以及概预算的执行。在互动环节,王德瑞专家解答了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此次培训,使各项目、课题的相关管理人员对先导专项经费管理的要求、特点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对加强项目、课题、子课题各层级间的沟通理解,提高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项目、课题、子课题各层级预算编制质量及预算的执行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工程中心)

  图一:王德瑞做培训报告

  图二: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