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十、十一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4 | 【打印】【关闭】

  3月30日上午,由科技处和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中心青促会共同主办的空间中心第十期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关村基础科学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董晓龙副主任召集,以“南极气球站项目”为主题,旨在通过头脑风暴,围绕“南极气球站”大科学装置项目提出重大科学目标及方案建议。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光电院科技处王谦副处长参加研讨。经过中心多个研究单元的科学家、工程师充分讨论,初步梳理了基于南极气球站开展研究的科学问题,为后续科学目标的凝练奠定了重要基础。

  4月2日上午,第十一期学术沙龙在怀柔园区如期而至。本次沙龙由科技处和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由杨震研究员召集,以“微纳卫星集群应用”为主题,主要探讨了组网式微纳卫星的应用领域以及依托空间中心的学科背景,为后续凝练重大任务、攻克关键技术提供输入。

        (供稿:科技处)

图一:第十期学术沙龙讨论现场

图二:第十期学术沙龙讨论现场

图三:第十一期学术沙龙召集人杨震研究员作报告

图四:第十一期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