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IEEE GRSS 北京分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董晓龙研究员当选为分会新主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8 | 【打印】【关闭】

  4月2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IEEE GRSS)北京分会换届会议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和IEEE北京办公室等单位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研究生听取了会议学术报告。

  北京分会主席吴季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施建成研究员所做的题为“青藏高原辐射能量研究”的学术报告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张云华研究员所做的题为“噪声雷达成像与极化微动检测”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提问和讨论。随后,吴季研究员代表上届主席、副主席对北京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报告,介绍了北京分会发展概况和2012年以来开展的主要活动和成果,并提出了关于今后发展的建议。

  在前任分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超研究员的主持下,参会的GRSS北京分会会员进行了对新一届主席的投票选举。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当选为北京分会新一届主席,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施建成研究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张鹏研究员、北京大学曾琪明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洪文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张红研究员继续当选为新一届副主席。随后董晓龙研究员代表新一届主席、副主席致辞,他首先感谢前任主席吴季研究员为北京分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带领团队成功申请和主办了2016年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IGARSS 2016),大大提高了我国在这一重要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董晓龙研究员表示将与各位副主席一起,积极为广大会员服务,和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分会的工作,提升凝聚力,发挥好学会在加强交流和形成学术氛围方面的作用。

  (供稿:国际合作办)

  

  图一:吴季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图二:施建成研究员作《青藏高原辐射能量研究》学术报告

  

  图三:张云华研究员作《噪声雷达成像与极化微动检测》学术报告

  

  图四:董晓龙研究员代表新一届主席、副主席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