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加强科研诚信 推进学风建设——研究生部参加全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3 | 【打印】【关闭】

  4月24日,中科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动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空间中心研究生部组织中心学位委员会委员、各研究单元主要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视频会。会上,中科院副院长、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代表该委员会发布《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有关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空间中心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道德宣贯和监督,印发了《学术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手册,颁布了《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程序暂行规定》,研究生学位论文100%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在科研活动中,要保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 纪律、规范学术行为、提高学术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研究生部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对研究生进行科研诚信教育和对相关文件进行宣贯,推进学风建设。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