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鸿鹄先导专项”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9 | 【打印】【关闭】

  5月3日上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综合论证处及青促会共同主办的空间中心第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关村基础科学园区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鸿鹄先导专项”为主题,三十余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及专项参研人员参加了讨论。

  胡雄研究员作为本期沙龙的召集人,首先介绍了鸿鹄先导专项立项背景及目前临近空间科学实验平台的基本情况,随后引导大家在与浮空器有关的Nature/science工作、基于浮空器的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实验、临近空间生物环境效应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中心多个研究单元的科学家、工程师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科学设想,为进一步凝练鸿鹄先导专项科学目标、梳理科学产出奠定了重要基础。

    (供稿:科技处)

  图一:胡雄研究员介绍鸿鹄先导专项立项背景

  图二:学术沙龙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