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2 | 【打印】【关闭】

  5月18日上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综合论证处和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空间中心第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关村基础园区举行,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国家天文台、应用数学所、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的二十余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讨论。

  本期沙龙以“空间引力波低频探测”为主题,主要探讨了引力波探测史以及我国空间低频引力波探测可行性。苏建峰副研究员作为本期沙龙的召集人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国际上关于引力波探测的项目,分析了卡西尼任务探测引力波失败的原因,比较了利用激光、微波手段测量引力波的优劣。

  空间引力波探测是目前国际上炙手可热的研究领域,本期沙龙吸引了国内多家研究单位参与,并就利用我国未来深空探测项目开展低频引力波探测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