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举办“揽星学术沙龙”第一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打印】【关闭】

  2018年11月6日上午,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揽星学术沙龙”第一期——“空间通信系统设计”拉开帷幕。应实验室的邀请,空间科学先导专项ASOS总师助理熊蔚明研究员作为本次沙龙的主讲人,作了题为“空间通信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

  熊蔚明研究员从近地卫星测控通信系统、月球卫星测控通信系统、拉格朗日测控通信系统、深空探测测控通信系统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了很多实际工程应用,为大家在空间通信系统设计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技术资料和指导。沙龙吸引了实验室和兄弟院所近五十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熊蔚明研究员,理学博士,200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一直从事与电子、通信、计算机、控制和信号处理相关的跨学科应用研究工作,主要工作方向为空间通信系统、电子系统的总体策划、详细设计和工程应用,现任空间科学先导专项ASOS总师助理。

  “揽星学术沙龙”由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发起,旨在围绕空间科学与前沿技术创新方向,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主题讲座与沙龙讨论,推动学科融合,促进学科交叉,凝练新兴学科方向,提升面向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的持续创新能力。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